時間點一:2006 年底

話說五位泰太來到泰國 ,發現了一款可愛的猴子,
特色是手長腳長,想做什麼動作就擺什麼動作 ,(有下方練瑜珈&擁吻照片為證)
最老泰跟老泰二話不說,各敗下一隻回家收藏  。

而我,雖然掉了相機,在這兩隻猴子的搞笑安慰之下,稍稍有撫慰我受傷的心靈。
也因此,對這可愛的玩偶特別印象深刻。



(後來雖因為某些緣故沒有帶回台灣 ,有興趣的網友歡迎寫信來詢問是否可代購)



時間點二:2007年初

沒想到,我與這猴子如此有緣,在年初東京之行,在自由之丘的創意小店裡,
竟然發現了上回去泰國那兩隻猴子的老大,被日本人帶回來當創意小店的店長招攬客人了。



(瞧大哥坐在椅子上快樂的樣子,要不是在泰國看過他,這精巧的材質,還真以為他在日本土生土長呢!)


這他鄉遇故知的感覺,讓我在這家創意小店裡,足足又多待了30分鐘 。


整條街的店裡,不經意處處可見泰國的創意輸出,這時我才驚覺,泰國的創意美學經濟,連在一向最排斥外來品的日本 ,都悄悄的佔領了創意市場的一隅,而這些,是與低價傾向中國製日用品及高規格輸出的台灣水果,都截然不同的部分。


時間點三 :2007年初

當五位泰太再度到曼谷出任務,趁機去猴子店看看可愛的猴子(真如同看好朋友一般的心情)
這次出現的是白子猴與褐色猴,一樣叫我驚艷。



(瞧他臉上的些許落寞,是因為好朋友到日本當店長去了嗎?)



(相親相愛的三支猴子,他們背的包包五位泰太有售)


而我,心裡暗暗的期待著,下次我到什麼國家可以再看到他們呢?
還有,下回我到泰國時,又將是什麼顏色的猴子來迎接我呢?
而這些驚喜,都是讓人一再想光臨曼谷的原因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