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小提案會議,關於贈品的討論:杯與茶。


大鬍子創意總監說:『這是玻璃杯耶,哪有人喝茶用玻璃杯啊?就算換成馬克杯,那勉強也只能喝紅茶;你們要送的是中國茶耶,配馬克杯都嫌怪。』
『如果是馬克杯,你們怎麼不送咖啡啊?咖啡比茶適合啊!』

『現在罐裝茶飲料那麼多,年輕人很少泡茶的吧?』




媽媽副總說:『我以為你們要送的是茶包,用馬克杯喝茶包的茶,感覺就還行。』
『或者,馬克杯改成骨瓷杯應該就很適合喝紅茶。』

小小美女ACCOUNT:『如果馬克杯加個杯蓋,就很適合喝中國茶了。』

我在其中,突然語塞。
 

一時間,愛買杯子的我,嗜茶與咖啡如命的我,突然間感覺像個外星人。



君不見,裝在玻璃杯裡的茶湯,有一種格外年輕的氣質?裝在大茶碗裡的拿鐵,有一種格外的豪氣?裝在馬克杯裡的飲料,不管是咖啡或是茶,都格外的一派優閒嗎?
 
  好,這部分,我承認單純是個人的毛病。

所以,我完全不是生氣呢。只是詫異。

君不知,在我的世界裡,三合一的咖啡即溶飲品是不存在的類別;中國茶或一般紅茶的散裝茶包,只存在於別人公司的招待飲品裡。
因為這些飲料跟這些杯子,在我的世界裡有很多混搭的樂趣與方法,也有很多我的要求與門檻。一個可以記事的玻璃杯就不只是個玻璃杯;而當一個杯子讓我覺得特殊而有丁點驕傲的時候,就一定不會只能搭配特定的飲品。香醇的咖啡、清香的茶、新鮮的果汁、濃純的牛奶、甚或是清涼的酒精,只要是我想喝的,它都只會讓我的飲料格外美好。
我,真的是外星人嗎?
 

By 老泰太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