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裡的時間有沒有味道,
跟當時伴隨的時鐘或錶有關,
我想是時間的流逝,自然而然的攫取了生命中重要的片刻。




 國中的時候,想要嘗試自己起床唸書,
小心翼翼的買了一個自己的鬧鐘放床頭,
鬧鐘很是盡責的響了,
可是叫我起床的,
永遠都不是鬧鐘,而是幫我按鬧鐘的那雙手,
"啪"一聲打在我臉或大腿上,
鮮明的巴掌印跟疼痛聲,有著求學的苦澀味道。

大學的時候,
生日禮物收到了一支當時流行的Swatch,
沒有戴多久,就因為嫌棄機械表的滴答聲,
而收進抽屜,偶爾拿出來,
回味當時的情竇初開,
還聞的到情人果的酸甜滋味。

就像林志炫"時間的味道"歌詞中所寫的,
"回憶, 是人生的一張電影票;
 愛情 ,是心中的一些驚嘆號;
 年齡 ,是真相的一把拆信刀"。


是時鐘對我來說有了意義,所以時間開始有了味道。
當我看到五位泰太的時鐘,
時間的味道是屬於典雅的裝扮與溫柔的感官,
我知道我開始有另一個選擇,
不只實用,也非收藏,而是靜靜的展示著,
屬於我的品味的味道,
不用時間,
就聞的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